迷你空氣炮

迷你空氣炮是2008年在韓國科學節看到他們的空氣砲而開發的。

在2008年試用紙箱做成空氣炮。經過改良後,2009年暑假亦有向大眾展示過大型空氣炮。但經幾次的活動,我們發覺大家只想捉住空氣炮的煙圈,對背後的科學原理卻一無所知。所以這次我們希望不只把有趣的空氣炮帶給大家,而是讓大家動手制作,從而了解背後的科學原理,引起對科學探究的興趣,把科學普及大眾。

也曾在不同的小學和商場演示:
The Link & EDB

InnoCarnival of InnoTech Month 2010

Bishop Paschang Catholic School
St. Francis of Assisi’s English Primary School
Hoi Ping Chamber of Commerce School
MFS (Primary Section)
Li Cheng Uk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Day 2)
Good Counsel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材料:

製作步驟:






完成!

原理

[Yiki Yeung 繪]

拉緊橡皮時,筒容量增大,氣壓下降。外間空氣被吸入。

鬆開橡皮時,筒子回復原狀,內裏氣壓上升。壓力及氣球的彈力將筒內空氣迫出。

[Yiki Yeung 繪]

空氣以環形前進

InnoCarnival of InnoTech Month 2010
看到大家玩的開心是最大的回報!